阿若米

一位奇葩文手😏
兼職灣家大學生
以及中重度動漫宅&RPG迷!😍
專碼海囚系列(特別是魔王組!)

本命番:銀魂、七大罪、MHA、文豪野犬、左門君是召喚術士、白雪愛麗絲、APH、Charlotte、RWBY、CCS、SVTFOE、刀語、YOI、動物好友、寶石之國、來自深淵、spirit finger

本命RPG:海底囚人系列、殺戮天使、Ib、Undertale、返校、(音遊Deemo、Lanota、Cytus2)、獄都事變、去月球、被虐的諾艾爾

【魔王組】下午2點

期末考、唉.....
     
簡直是人生大失敗啊八嘎八嘎八嘎!!
      
這種狀況下實在碼不了啥歡樂向的東西,是內心黑暗的負面產物,氣氛一路往下掉......
       
人物OOC到爆炸(是真的)
     
請當作練手文不要在意!不代表任何立場,人物永遠屬於海囚!
        
AI架空注意?
      
超級慎入!!!
       
      
      

       
        
       
《1》
       
      
週末的下午2點
       
對絕大多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或是日夜顛倒職業的人來說大概是最幸福的時光了
        
沒有工作、沒有其他無謂的話語、沒有人,只有自己獨自待在小小空間享受難得的空閒。來杯涼透心的冷飲,就這麼躺在沙發上浪費一日
       
        
“好久沒這麼安靜了...”
         
在這麼個夢境般的時間,最適合趴在窗台上懶洋洋吸收陽光。口袋放著被火燒得焦黑的手機,我一跛一跛靠近光線最充足的角落,悄悄地閉上雙眼,活像巷口睡著的貓咪
         
        
似乎好久沒這麼放鬆過了.....養傷的日子也沒有想像中的糟糕....
       
微風溫柔拂過鬢髮,吹過透明的風鈴
       
        
今天肯定、肯定沒有任何事可以破壞這美好的--
       
“叮咚--!”
       
“......”
      
      
      
      
《2》
      
     
滴答滴答---
      
『今日下午預計會有短暫陣雨,降雨機率88%,請各位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接下來讓我們看下一則新聞,國家研究院發生不明因爆炸事件,知名AI兼基因工程師....』
     
      
“....請用”
“謝謝”
        
隨手關上電視,整個客廳只剩下陶瓷擊聲和遠處開始響起的滴答雨聲。來者不徐不急緩慢品嘗剛泡好的新鮮紅茶,反倒身為主人的我卻開始莫名尷尬了起來
       
這也沒辦法的事,畢竟打從一開始這人就不怎麼喜歡我了,我心裡嘀咕著
      
      
“......你來這有什麼事嗎?Envi”
名為Envi的男子這才正視我,左邊瀏海下被纏上一圈又一圈的繃帶,剩下一顆的血紅色眼珠抹上了一層灰暗,看來是很久沒有睡好了
         
“過來關心你的狀況”
“謝謝,過得還行”
對方默默環視明顯少了許多裝飾品的客廳,喝了一口茶
         
“需要幫忙就盡量開口,畢竟讓你受牽連我們很抱歉”
“嗯”
       
.......
       
“客套話就到這,我就直說了.......昨天,我們在秘密實驗室發現了他的遺物”
      
      
轟隆---
     
      
雷光打在兩人身上,斗大雨滴不停墜落發出吵雜聲響
       
我眨了眨眼睛
        
       
“那關我什麼事?”
“他留了一個東西要給你,要不要是你的選擇,我只是幫他完成遺願而已”
        
話一落下,Envi便站起身子頭也不回的走向出口,“我把它留在門口”
      
“等等、你帶回去我不需要。”
“那麼後會有期”
        
喀啦--
        
“......”
      
      
這人,果然非常不喜歡我
     
     
      
     
《3》
     
    
『程序啟動、13%....41%.....95%....100%、啟動完畢』
“這也太惡趣味了吧.....連遺物都要這麼整我”
         
在Envi前腳剛關上大門,我後腳扶著拐杖追了上去。沒想到人沒看到,一個成人大小的AI就在眼前自動開機了
       
喀啦喀啦--
       
精致逼真的AI緩緩睜開它那和創作者一模一樣,藤紫色的雙眼
      
“......”
“......”
“嗨!你就是我的主人嗎?”
        
簡直想一頭撞上牆壁、這TM連聲音都一個樣!
我現在臉上的樣子肯定精彩萬分
       
       
“....不、我不是”
“...可是,”它轉頭往傾盆大雨一看,“這裡只有你一個人而已哦”
“那人'不小心'丟下你走了,你現在跑過去還追得上他,不用謝了、永別”
          
“誒等等、那種會掉我這麼個極品AI的人一聽就知道很糟糕,不過你.....”,AI勾起了嘴角,跟那人標誌的笑容完全相同,“你看來還不錯呢!美人、當我的主人吧!”
       
       
      
      
《4》
      
      
“那麼那麼、主人你叫什麼名字?”
“我不是你的主人,我把你帶進家裡只是不想被鄰居說閒言閒語”,還有要是繼續再讓你淋雨,被淋壞了我破產都修不起
“是是、主人你叫什麼名字?”
         
喀、不管打幾次電話都是空號。我不耐的掛掉電話,沒管背後不停的問句,頭痛的捏起眉心
       
      
搞什麼。都說了不需要了....
     
     
     
     
《5》
       
       
在嘗試不下十次的播打空號後,對著牆面嘆了長氣。我將尚未整理的那人的衣物遞給它。先不論它是不是有羞恥感,全身赤裸走在房子內就有種說不出的尷尬
      
        
“....所以,在我聯絡上實驗室...任何人之前,你就先待在我家,不准打擾我、不准去二樓走廊底的房間,不准搜尋任何有關我的資料、不准走出去,除非你不再回來。”
“好麻煩....”
        
嫌麻煩就走啊。心裡白一眼,我轉頭翻找所有和AI實驗有關係的人物的電話。都約好要丟給我就是了!?
         
AI歪斜著頭,沒有雜質的眼睛直視我
        
        
“那個啊,你到底叫什麼名字?”
“........”
“就算你不是我的主人,我也總得要知道怎麼稱呼吧?”
“.....”
“那至少給我取名字吧?你要叫我編號666嗎?”
       
      
名字....。我停下了翻動電話簿的手。要嗎?一旦給了名字便會產生感情,無論是好是壞
       
       
“....nick”
      
     
     
     
《6》
      
     
最初的幾天,我費盡各種方式想要找到聯繫上Envi亦或誰,但全像是大海撈針沒有收穫。同時,我也各種避開與'Nick'的接觸
         
每每看見被我拒絕後它垂下的雙眼,我心裡都會默念AI是沒有感情的....至少即將研發出的那位已經不在了
       
         
“嘖...我記得收在這附近...”
身體貼上脆弱斑駁的舊書櫃,我努力想要勾到放在最頂點的畢業紀念冊,“...!!”
        
       
碰--!!
        
      
“你沒事吧!?有沒有受傷!?”
我睜大眼睛看著在書櫃塌陷的一剎那衝過來把我拉走的'Nick'
        
“....沒事”
        
AI沒有任何個人思想、生存目的就是為了主人,本身是非常單純的。聽來不甚友好,卻肯定了絕不背叛
也許、也許我不應該有偏見才對...
      
        
      
      
《7》
      
      
我跟'Nick'一起生活已經有一個月的時間了。一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恰好足夠熟悉對方
我們每天的生活也說不上豐富,早上起床吃早餐,一起看晨間新聞,在家做復建,吃完午餐再看看電影或看看小說,晚餐一起料理
          
          
“吶~Buri醬!”
         
現在,'Nick'熟練的攀上我的肩膀,輕聲呢喃他給我取的稱呼(到底為什麼都叫buri啊),柔軟的人造肌膚貼上我綁起馬尾的長髮,“晚餐要吃什麼?”
“燉牛肉”
“誒....昨天是炒牛肉、前天是蒸牛肉、大前天是烤牛肉,明天難不成要吃煎牛肉!?”
“不是、明天吃牛肉漢堡”
        
聽著'Nick'誇張的抱怨嘆氣,我竟然想笑出聲來
       
        
這樣的生活還真是懷念
      
      
      
     
《8》
      
       
3個月過去了,我已經習慣'Nick'陪伴的日子,不過...偶爾、我會把他誤認為是那個人
        
“吶...Sa....”
“Sa...?”
“咳、沒事”,我不自然的轉過視線。這段時間我一直在想到底他的目的是什麼。很顯然,還是不能理解
         
正在幫忙大掃除的'Nick'疑惑的看著我,最後擺出了個微笑。這絕對是錯覺吧,看到他的笑容,我總覺得有哪裡奇怪
        
       
“吶!Buri醬、你看!”
抬頭一看,鮮紫玫瑰的書籤出現在面前
         
“啊、”,我有些吃驚的接過,上頭還有許多灰塵,“這個是我...前室友送我的”
“前...室友?”
           
“嗯”,我點點頭,“雖然是個花花公子,還常常調戲我,但做事意外的認真,也很聰明,還算是個人”
“那他現在呢?”
       
       
“過世了”
       
       
      
      
《9》
        
      
“Buri醬是為什麼受傷的?”
          
我詫異看向'Nick',只見它表情自然沒有任何不對。AI會不是會避免詢問多餘的事嗎?也許是它認為好感度足夠?
         
        
我放下沾滿灰塵的書籤,“我那天有事去找前室友,意外被捲進實驗爆炸”
“現在醫療費和生活費都是巨額補償金裡的”
        
       
想不到,我竟然能心平氣和的講出這段話,我一直以為我會感到不公或是氣憤
'Nick'同樣平靜的看著我,藤紫色的眼睛沒有波瀾
        
       
“那麼、Buri醬那天去找人,是為了什麼呢?”
      
      
        
      
《10》
        
     
“Buri醬”
我突然有種預感,接下來的話將會徹底顛覆這日常生活
“我”
“我是為了某個未完成的願望而醒來的”
         
它將我的手貼上胸膛,底下躺著的是維持行動的電源
         
“是---”
        
叮咚---!!!
        
      
      
      
《11》
        
       
週末的下午2點
         
         
一下子太多事思考不過來,腦袋昏昏沈沈的,實在不是個迎接客人的好時機
        
         
“Boss!好久不見!....比預想的狀況還好誒”
“是嗎”
氣氛濘滯了幾秒,過去的下屬似笑非笑欲言又止的看著我,看不清墨鏡下的表情
         
“嘛...!總之沒事就好!來來,我特別為了Boss帶來了祝福賀卡!大家都非常擔心Boss會因傷一厥不振.....”
“那請你幫我謝謝他們了...”
“不會不會”
         
      
我一邊在和Emalf胡亂瞎聊一通,心裡一邊擔心著那傢伙會不會突然冒出來,要是被看到可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
       
      
“....Boss...Boss....Boss!!”
“啥!?”
“Boss?你還好嗎?”
“我沒事、只是突然發呆了一下...”
         
        
Emalf狠狠皺起了眉頭,嚴肅的神情感染整個空間,“Boss,我一直覺得無論你願不願意都應該出門走走才對,更何況你自從...之後還一直待在家裡不肯出門...”
        
這傢伙,在語無倫次的說些什麼...?我不出門是怕有人發現啦!
       
       
“所以啦!這次我來的目的是...呃、我們甚至擔心你有PTSD...什麼的...”
“....你會不會想太多了?”
“不是Boss!我很認真的!果然還是去檢查好了!”
“不,我真的不用....”
         
        
我輕拍對方激動的肩膀,而Emalf反過頭拉住手想拖我出去
“Boss!我們真得非常非常擔心你,出門復建吧!”
“我的腳沒事”
“不行啊果然去醫院一趟吧!”
“都說了很---”
        
        
碰--
        
       
一顆子彈劃過Emalf的臉頰直直鑽進牆壁
         
我們兩個順著方向一看,'Nick'一臉面無表情,手持我藏在走廊底房間的手槍。過去人偶的紫瞳此刻變得彷彿真的住有靈魂
      
      
“放開他”
“......那個、你....”
“我說,離開,不然下一發就會出現在你的額頭上”
Emalf張大嘴巴,看看他又看看我。不見眼睛都知道現在對方肯定是一臉詫異
      
       
“......為什麼?他會在這裡?”
      
     
     
       
《12》
         
       
“你....”
       
      
在Emalf'被迫'離開之後,我完全不知道該表現出什麼表情
       
      
是的,從最開始就有不對勁的地方了
       
一般的AI只會遵從講出密碼的人為主人,並沒有自動開機還認定第一眼看見的人
        
一般的AI也不會做其他未經指示的動作,即便是有自動行為有沒那麼自由
      
一般的AI也不會有那麼多人性化的思考想法,最多也是事先設定
      
一般的AI.....根本就沒有心
      
       
我坐在沙發上,看著那位一直被我下意識否定的AI輕柔地將我擁入他的懷裡
        
       
“Ivlis”
“那天去找人,是為了什麼呢?”
       
      
     
      
《0》
      
      
“Ivlis!今天你到實驗室來一下、地址你知道吧”
“你鑰匙又忘了帶?”
“不是!本大爺要跟你告白!”
“......蛤?”
“所以在你過來的這段時間,你可以邊回想本大爺帥氣迷人的地方邊想想要怎麼答應本大爺”
“蛤!?”
“就這樣!我愛你!待會見!”
       
       
      
      
        
        
       
     
      
       
       
自言自語:
       
       
1.是傻蛋→Iv,Iv最開始只是把他當有點煩人的室友,後來日久生情大概
     
2.Envi也是研究人員,爆炸眼睛受傷。被牽拖的Iv腿被炸傷
      
3.Iv在我的認知中沒有那麼脆弱(畢竟他可是從谷底爬起成為了魔王呢!),但是我描述的太冷了......
      
4.'Nick'的名字怎麼來很明顯吧~
      
5.對於'Nick',Ivlis一直不知道要怎麼面對,心態非常複雜
       
6.不肯告訴'Nick'本名是因為認為早晚有一天要還回去。不告訴任何人的原因同上
      
7.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8.密碼就是Ivlis的聲音
      
9.對Satanick真的感到非常.....我不是故意要虐他的.....OTZ
       
10.所以,開放式結局~
          
11.想想決定說一下。
S是位天才工程師,致力研發AI的'心'。某天決定告白並把I約來研究所沒想到發生意外。
那麼那麼,究竟'Nick'是S的心還是'Nick'自己的就看大家怎麼認為唄
        
      
      
          
     
       
        

评论(19)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