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若米

一位奇葩文手😏
兼職灣家大學生
以及中重度動漫宅&RPG迷!😍
專碼海囚系列(特別是魔王組!)

本命番:銀魂、七大罪、MHA、文豪野犬、左門君是召喚術士、白雪愛麗絲、APH、Charlotte、RWBY、CCS、SVTFOE、刀語、YOI、動物好友、寶石之國、來自深淵、spirit finger

本命RPG:海底囚人系列、殺戮天使、Ib、Undertale、返校、(音遊Deemo、Lanota、Cytus2)、獄都事變、去月球、被虐的諾艾爾

【魔王組】仲夏的故事 [中]

對、本來是兩章結束的,但碼完在抓錯字時....
        
斷在這裡有頭沒尾的,太可怕了
             
唉、只好再多加一章啦😂
       
《注意,最後面是個人註解,看不看都行》
         
《角色屬於海囚,OOC屬於我》
                                              
以上!!
         
        
       
        
        
        
       
“原來你碰上魔王了”,癱在自家沙發上,擁有校園女神封號的Igls正毫無形象的大口大口吃著特大桶香草冰淇淋,口齒不清的對著手機另一頭遠在學校宿舍的妹妹勸解著,“小心點Ivlin,他可是出了名的花心大蘿蔔,外表看似彬彬有禮,內心卻是色情暴力到極點!很多女孩被甩之後甚至還不知道自己被甩了,千萬不要被花言巧語給騙了,那種男人都不會真心對待妳的”
             
“姐姐,你有在聽我說話嘛”,轉了一圈辦公椅,一個人獨處寢室的Ivlin嘆了口氣,“我不喜歡他,是他....你知道他!”
      
“嗯?”
         
         
想到對方Ivlin就想吃幾顆頭痛藥。Satanick,真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些什麼,沒有一堂課帶講義就算了、不分上下課總是黏著自己聊著一大堆話題(但不否認的是除了第一次見面那並不愉快的對話外,其他時間他是個讓人健談的優秀談話對象)、還從自己這套出許多情報出來(誒原來你家住那麼遠跟太陽姐姐還是雙胞胎啊不過比起Igls高高在上的陽光你更平易近人多了要說的話應該就像是溫暖身心的火燭吧)....好吧這句怪窩心的....
       
           
不對不對,Ivlin搖搖頭。差點就信了他的鬼話了!重點是,兩人的仲夏節報告,基本上一直都是'我找好資料傳給你,你做好再傳過來修改'模式,Ivlin盡了最大努力用各種理由婉拒了Satanick總共146遍約出去咖啡廳/小餐館/圖書館/我宿舍/他家/他家/他家...../他家一起做報告的邀約,直到上禮拜對方搬出了“老師說要開會照片”無法拒絕的理由(並且堅稱自己放學後得立刻離開趕去打工沒時間留校拍照),迫不得已,Ivlin只好點頭,在deadline前、也就是仲夏節傍晚一起拍張照片
      
         
“幸好你是約最後一刻,要是提前的話他搞不好又要找理由說照片刪掉了弄丟了得要再拍一張才行”,Igls嚼著冰淇淋說道,“沒關係,我向你保證,Ivlin,這張照片絕對會遭到全面性封殺”
        
“......呃,其實我並不是那麼在乎,我只是覺得很尷尬...”
           
“不用想太多,你就當作一場事故,你們拍張照當作結局,從此河水不犯井水,老死不相往來,沒事的,要是他膽敢再來騷擾你,姐姐會好好跟他談談人生的,血腥版的”
          
“......”,姐姐你原來有這一面我怎麼不知道?
       
          
就這樣,在Ivlin各種不耐又稍微感嘆世事的情緒起伏下,仲夏夜到了
        
      
        
        
當晚,即使這座城市並非如同北歐國家般極度在乎這擁有悠長歷史的古老節慶,但還是為了應景多少推出來了裝飾和促銷活動。人們愉悅的心情表現在臉上,讓Ivlin也減輕了不少緊張
      
        
         
走往目的地的家庭餐館,Ivlin吃驚的發現對方竟然早就坐在位置上了,自己都已經提早10分鐘來了!?
      
          
“啊、Ivlin醬你來了”,Satanick在注意到Ivlin的第一時間就站起並體貼的拉開座椅,“這件衣服很合妳的氣質哦”
        
“......謝謝,嗯....你也是”
        
就算是小時候曾經和父親到處拜訪過各式宴會和餐廳,生性安靜的Ivlin始終不習慣這般場景,更何況現在還是在一間普通餐館,身上穿的也只是最簡單的連身裙
       
       
Ivlin動作僵硬的喝下檸檬水,反觀對方,明明也是打扮的和一般學生並無二樣,襯衫加牛仔褲,卻硬是有股說不出的優雅感,連普通的動作都被做的宛如貴族一般
真不愧是魔王,Ivlin繼續喝著檸檬水,面無表情
       
(幾年後看著賴在地毯上吃醋吵著也要人家餵不然就不吃飯的三歲老公,正抱著孩子吃副食品的Ivlin覺得自己當年絕對是腦袋被撞到)
        
         
         
“我們要拍照了嗎?”,俗話說的好,對付這種能言善道的道中高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切入重點不猶豫,講完馬上跑。“我們先吃飽再說吧,在餐廳餓肚子是種罪孽啊”,可惜的是Satanick也不是容易解決的傢伙,“本大爺非常推薦這裡的海鮮義大利麵哦!不過我比較常吃潛艇堡就是了”
        
好吧終於比較像是學生了,Ivlin毫不猶豫的就選了牛肉燴飯
       
         
         
Ivlin不知道的是,在這段內心複雜的暑修期間,對方其實沒有比自己要來的好過
       
Satanick立起油膩菜單在看不見的地方深吸一大口氣
這麼說可能會笑死所有認識自己的人,但Satanick其實是位異常純情的少年....沒錯你繼續笑唄,但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表面上在女人間如魚游水遊刃有餘,經花叢不沾片葉,無節操無貞操,但其實內心深處不過真正動心1次而已。絕頂悽慘初戀,等對方出國留學後才恍然大悟,連開始都還沒就結束了,堪稱Satanick人生一大失敗
        
至於之後的事.....。感謝長期因各種需求而養成眼觀八方的神奇技能,Ivlin完全不知道對面人其實一直用眼角觀察自己還以為是在認真看菜單
         
        
再次深吸氣,於是,Satanick為了不再犯下初戀愚蠢的失誤,從那以後只要是稍微'感興趣'的少男少女都會竭盡所能的接近觀察並評估,要贏在起跑點,可惜再也沒能遇到那可遇不可求的真命之人....
      
咳咳,菜上桌了,異常快速,所以回到這裡回到這裡。看著Ivlin因一盤簡單草率的燴飯眼睛閃閃發光,Satanick也勾起了嘴角
         
         
特感謝自己從小練就的驚世超能力,自己能一邊滔滔不絕侃侃而談胡說八道同時七魂八魄全跑到異世界神遊,還能抽一點心思觀察周遭尤其對面人的反應和顏值
       
經過幾個禮拜來的觀察,Satanick到現在也還是沒能想明白除了火辣身材和對本大爺百般嫌棄外,到底自己是被對方哪裡給吸引了,明明同樣條件的人外面路上抓都是一堆啊,果然是被那雙暖橘色給迷惑了吧!
           
          
           
轉換視角來。在用餐的幾十分鐘內,Ivlin默默聽著Satanick口沫橫飛邏輯欠缺的講述著他從小到大的所有精心動魄冒險犯難之旅,和自己那剪不斷理還亂的愛情故事,外加祖宗十八代說了個遍,甚至到最後還說出家族初代是魔界魔王才導致自己一生坎坷戀愛不如意這種讓人無話可說的噴飯結論出來
         
不過神奇的是,Ivlin竟然覺得還不錯聽,中途甚至笑出了幾聲,要知道這世上能聽完這段話不是想要翻白眼或翻白眼可是件相當困難的事
      
        
“.......”
        
“...怎麼了?”
         
“啊、不....沒什麼”,被少女明媚一笑拉回現實世界的Satanick偏過頭手指捲起鬢角旁的細髮,“只是認為妳應該多笑笑而已,表情幅度大一點!”
       
“我不是面癱”
        
“我意思是正面的表情,像是開心大笑、喜極而泣之類的,這樣不是很好看嗎......”
         
“嗯....”,Ivlin低頭用湯匙在不知不覺間完食的空盤子上畫了一圈,“我也覺得你應該多笑”
         
“我一直都笑著的誒,本大爺的標誌就是Satanick式笑臉了”
        
“不,我是指真正的笑,不是這種為了掩飾的笑臉”
        
“......”
        
“......呃,抱歉”,注意到對方收起了一號表情,眼神頓時冷若寒冰盯著自己,Ivlin不自在地放下餐具,“........我想應該要拍照了?”
        
“啊沒錯,不過我有一個好點子”
        
“什麼?”
        
“這個嘛...”,Satanick露出了洋溢少年青春的燦笑,好似剛才一切都沒發生,“過來就知道了”
       
     
      
         
那些故事大概真的有某些神奇魔力吧,Ivlin想,望著一片璀璨星空和皓白明月。要不然自己怎麼會答應吃完飯後在仲夏營火前拍照呢?
         
          
轉過頭來,Satanick已經築起了小型營火塔(當然不遠處就放了個水桶,安全至上)(旁邊也有來來往往的行人,另一層安全),萬事皆備只欠東風,打火機一開,手機一點,這場仲夏夜之夢就落幕了
        
        
想到這裡Ivlin其實有點小小落寞,倒不是說自己喜歡對方,只是一件事結束總會有種空虛感,這份報告可是花不少心思啊。不過Satanick還是興致盎然的,拉著自己的手像個孩子炫耀最喜愛的玩具,接著又把一小支火柴交到自己手上
         
“用火柴有意境多了不是嘛”
         
“.....也是”
        
唰---兩人默契的點燃火柴,並一同丟到營火塔上,很快的小型營火就在河堤旁空地燃燒起來
      
           
注視著顯得嬌小可愛的營火,Ivlin這才後知後覺的想起仲夏節新婚夫婦一起點燃篝火的傳統習俗,尷尬窘迫的情緒瞬間湧上心頭,而對方也默不出聲,兩人只好呆坐在草皮地上,場景一度十分無語,不知情的路人都開始懷疑這兩位是不是正在進行邪教儀式召喚惡魔的殉情情侶
          
“.......”
         
“.......”
         
“我說,”先打破沉悶氣氛的Satanick拿出木籤串上了不知道哪裡的棉花糖,“幾乎沒有人會戳破,Ivlin醬你是第二位哦,這可真不得了,上一位還是我的初戀來著.....一路上我想了很久”
       
“......”
        
“我想我們--”
        
“抱歉”,Ivlin撿起腳邊的枯木條有一下沒一下調整營火火勢,“我不是有意的,我沒有那意思”
         
“......”
          
“還有,你的棉花糖燒起來了”
          
“噢天!”
         
            
把早就燒成火球的棉花糖丟進營火,兩人再度陷入的比剛才還更加安靜尷尬的狀態
       
“........”
        
“........”
         
“....等等,至少我們算是朋友吧!?”
           
          
Ivlin偏過頭思考了幾秒為什麼話題突然跳到了朋友,看著對方黯然失色的表情,猶豫的努努嘴,“....在路上碰到點頭打招呼的程度”
          
“那就是朋友吧!來來起來一下”
         
還沒等Ivlin反應過來,身旁的Satanick便起身伸出右手做了邀舞的手勢,“我已經架好相機了,今晚可是仲夏夜,機會難得,沒有仲夏柱那就讓我們繞火而舞吧”
          
“........”
       
“拜託,又不會吃了妳,旁邊還有那麼多人在走,來場朋友之間純友誼的慶典舞行的吧?.......草群舞也行了”
          
“........”
         
“Please,shall we?”
        
“.......”
       
        
        
        
         
I:“我不是有意的,我沒有那意思(要故意去戳破你的)”
           
S:“......”(“抱歉”!?這是本大爺告白被拒的意思嗎!?)
         
        
       
         

---------------------
              
這篇文想了很久Satanick和Ivlin的內心會是怎樣的狀態
                
包括Satanick真正動心的契機跟理由(我不太相信一見鍾情,太膚淺了點....)。上篇更偏向是引起注意
           
我認為最大的原因是兩人都是孤獨的,在海囚官方漫裡,暫不論都是魔王身份,Ivlis心裡只有太陽神,Satanick沒明說但應該也是有內心寂寞的一面(兔子玩偶、笑臉隱藏本性等等.....),後期會喜歡上Ivlis很大原因是時間一長慢慢填補寂寞了吧....
           
因此在本文裡,兩人都因沒被正確理解而孤獨著
         
.....再說下去就成分析文了。不過不同人不同解釋,如果覺得有哪裡想補充可以在評論留言~
             
-----------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