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若米

一位奇葩文手😏
兼職灣家大學生
以及中重度動漫宅&RPG迷!😍
專碼海囚系列(特別是魔王組!)

本命番:銀魂、七大罪、MHA、文豪野犬、左門君是召喚術士、白雪愛麗絲、APH、Charlotte、RWBY、CCS、SVTFOE、刀語、YOI、動物好友、寶石之國、來自深淵、spirit finger

本命RPG:海底囚人系列、殺戮天使、Ib、Undertale、返校、(音遊Deemo、Lanota、Cytus2)、獄都事變、去月球、被虐的諾艾爾

【魔王組/envilico】Easter的故事 [上]

好久沒有碼文了,結果耗費更多的時間寫出更退步的文
          
不過還是完成了
       
果然專注於碼文是非常享受的一件事,就像能隨著角色一起遨遊在自己創作的故事
          
這次是復活節賀文(雖然有些時間了),裡面又私加了些小設定,人物性格描寫什麼的已經徹底失控了
          
我發現文章常常出現受傷以致住院等情節很抱歉😅
         
《在危險的地方藏彩蛋是絕對不行的!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以上!!!!
             
         
          
         
            
春日的微風吹起白淨窗簾,陽台邊上的水晶風鈴鈴鈴作響,配合著下午時分和煦的陽光,少年姿態優雅地端起手邊的玫瑰花茶,其場景唯美無比簡直讓人看了都忍不住讚嘆其寧靜祥和的美景.....
            
.......只持續直到下一秒Licorice忍不住把床頭櫃上的小兔玩偶丟過去為止
          
       
           
---
       
         
          
前一日---
        
        
“我非常肯定確定我真的可以一個人解決的!”
         
“不過爸爸很擔心Lico啊~要是不小心在浴室滑倒了Ivlin會把我趕出房間跪鍵盤睡浴缸吃貓糧的!”
          
“......Satanick,你知道我就在你後面對吧”
           
“所,以,啊!Licorice,為了不要害爸爸媽媽擔心,我們就一起洗澡唄,啊不過媽媽不能加入就是了,就算是兒子也是男----”
           
“你都在小孩面前說些什麼!?”
             
             
看著自己父母拌嘴的實況畫面。髒兮兮的Licorice一邊用自己沒有骨折的左手緊緊抓住浴巾一邊在心裡為一早的事故後悔不已
            
事情其實很簡單,但是後果很複雜。也就是今天早上早熟乖巧但其實正處於嚮往著調皮搗蛋年齡的小男孩Licorice在學校藏復活節彩蛋時不小心被隔壁班的Yosafire的籃球正中腦門結果意外從樹上摔了下來,不僅是摔得一身泥,把現場的同學都嚇得臉色發青,無辜的肇事者Yosafire更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抱著旁邊的Froze放聲大哭,悲愴得好像人已經被送入了太平間。幸好Licorice除了右手骨折外沒有其他傷口,而事件也在被難得發怒的Sullivan老師的嚴厲譴責下,Licorice帶著紅眼眶紅鼻子哽咽道歉中落幕了.....
            
           
《再次注意!復活節彩蛋絕對不能藏在危險的高處!》
            
            
沒想到,真正可怕的還在後頭.....
               
就在Licorice停下哭泣聲鬆了一口氣準備回家洗洗睡享受唯一的好處---病假福利和媽媽的悉心照顧
自詡好男人好老公好爸爸的Satanick放下了他一路從公司提到醫院又提回家的公事包,脫下了深黑精英的西裝外套,坐在餐桌前雙手相扣,眼神深深凝視路上買來的午餐外賣,道:“我剛才打電話請了幾天假”
            
湯匙伴隨著Licorice破碎的幻想一起掉落了
           
          
因此現在的洗澡危機也就可想而知了
        
         
           
在Licorice一踏進浴室,兩人幾乎是後腳同時跟上來,擋在Ivlin尷尬的面容前是露著詭異微笑的Satanick,無聲訴說著你個小鬼今天終於是本大爺我復仇的時刻了啊不是爸爸我表示父愛的機會哈哈哈哈
            
            
“.......我可以用一隻手洗澡”,雖然不是慣用手有點困難
             
死命掙扎就是不肯讓爸媽看見自己赤身的小小心思,好氣又好笑的Satanick誇張的大嘆氣,大有此兒不受教的悲哀,“聽著,這是本大爺的慘痛經驗,石膏一碰水那絕對是非常非常非常麻煩的事”
         
“我會小心注意的”
           
“嘖嘖,孩子他媽啊你看看這不孝子,讓父母這麼操心”
           
“別拿媽媽當藉口”
          
“這絕對會打濕的”
        
“這不會”
           
“會”
         
“不會”
            
“會”
          
“不會”
           
“就說了--”
               
“都停下!”,門邊終於看不下去的Ivlin打斷兩人充滿火藥味的對話,浴室一瞬間安靜下來,父子倆都乖乖地閉上嘴巴,連呼吸都降低了速率
         
           
為什麼明明兩個都是聰明人一碰上EQ就低的無下限呀。身為家中目前最高san值的擔當人物,Ivlin輕咳一聲,罕見地繃著張冷臉對著坐在浴缸裡的兒子開口道:“不然就Licorice自己用毛巾擦澡,然後爸爸幫你洗毛巾,好嗎?”
        
“........”
           
“.......嗯,媽媽說這樣就這樣吧......”
           
“哇啊真乖”,惟恐天下不亂的Satanick翻了個大白眼棒讀道:“那洗頭呢”
         
“........”
          
“........”
          
“........”
        
        
Ivlin深深覺得之後一定要請Igls姐姐來好好教育什麼叫作適當和氣的親子關係
       
       
            
1小時過後,當兩位濕答答地成功完成任務走出浴室,正和Igls互傳message的Ivlin都不知道是要為能平安無事走出來而慶幸或為片刻的安寧結束而嘆息,選擇把毛巾丟給他們
          
此時洗好澡乾乾淨淨的Licorice乖乖地、安靜地捧著裹上石膏的右手坐在角落的沙發上,充滿水氣的金瞳小心翼翼地瞄著人家,嘴巴好幾次張口又閉了起來,最後才軟綿綿地喊著媽咪對不起讓妳擔心了請不要生氣,語畢再擺上幾招祖傳的無辜大眼秘技
                 
可惡。向來吃軟不吃硬始終對家人生氣不了的Ivlin這次還是沒辦法堅持下去,拍了拍身旁的位子:“......過來吹頭髮吧”
            
“嗯!”
          
“誒等等,能讓Ivlin擁在懷裡吹頭髮的只有你爸而已”
         
“.......”
         
“.......”
         
          
也應該要來問問Kcalb的。結果三人一起擠在同一個位子,腿上坐著濕答答小孩子背上壓著一個濕答答大孩子的Ivlin今天依然很苦惱
      
        
           
可惜沒人能體會得到Ivlin的煩惱。外貌天使骨子裡實打實的小惡魔崽子在母子天倫之樂被自家老爸三番兩次打破之後,決定開口打個剛才在浴室被暴力對待的髮絲和髮根的小報告,可惜一個我字都還沒出聲就被來自門外的電鈴給打斷了
         
三人頓時你看我我看他,在Ivlin無聲的命令下Satanick嘆了一聲,揉一揉潮濕的黑髮爬起身來
          
            
“我們家不接受任何.....啊、Envi”
             
“打擾了”
出現在門外的是位看來文質彬彬並帶有點電影裡那些天知道哪來的執事特有的氣息,在附近大媽嘴裡頗具有人氣的禁.....氣質型大學研究生,同時是自家的老鄰居Envi
             
不過在年幼的Licorice眼裡,對方不但是最厭惡人物排行榜上的第二順位,而且根本就是只會冷嘲熱諷自己又總是愛欺負人,還完全躲都躲不掉閃都閃不開繞路都會撞上的那位『鄰居家的大哥哥』
        
        
無視來自屋內其強烈的咒視,被人在心裡罵得狗血淋頭的鄰居哥哥看了眼後呼了口氣隨即道:“Satanick桑,你同事打了100多通的電話到我這”
             
言外之意就是請解釋一下為什麼我只是鄰居兼你學弟還要負責當傳聲筒,別以為我敬重你就不敢擺黑臉,讓給同事學弟各種添麻煩的當事人好無辜地眨了眨眼,眼球轉了一圈
             
“其實啊”,稍稍停頓了幾秒,眼前這人硬生生把聲調降了好幾key,甚至還把正常成人聲線都轉成了落魄中年風:“因為Licorice他受傷呀,身為爸爸的我怎麼能在孩子最需要的時候還去上什麼班呢!嗯......Envi你要知道,上班只是守護家庭的一種手段,是不能本末倒置的”
            
“......”
       
“所以瞭解了嗎?相信你可以體會的”
        
          
要說這些年Envi到底從Satanick這學到了什麼,那大概就只有看破世間冷暖和忽悠高手的妙招了。你同一句台詞從出生講到大,你到底當你兒子重症罕病兒還是我傻!?
         
不過如此ooc的話Envi是不可能說出口的,只是緩緩飄出一句:“不瞭解、也不想體會。Reficul桑說明天不回去的話就要來你家綁人”
            
“嘖、不行啊本大爺得要在家照顧Lico的”
            
“不然”,門口的Envi思考了下,不知為何Licorice好像看到這個總死魚眼一雙的鄰居眼睛竟然閃過一絲精光
          
“我來幫忙好了”
       
      
         
           
以上就是完整的事發經過
        
                    
隔天,在告別了兩位家長後,好青年Envi深深吸一口氣,拿起帶來的筆電坐在小孩房的地毯上,對窩在明顯不爽到極致的Licorice說--好吧其實什麼也沒說,只是在一號表情上加了筆嘲諷意味的眼神
             
於是乎,在某棟住家的某間小孩房,一位冰冷冷的大人和另一位冰冷冷的小孩正單方面怒視,冰冷冷的氣氛彷彿使得吹進房內的微風也跟著冰冷冷了起來
            
           
Licorice打了個噴嚏
             
肯定是爸爸,他現在絕對是在大聲嘲笑我,還有這個Envi,平常就夠討厭了今天板著一張臉更討人厭了。Licorice揉一揉略紅的鼻頭這麼想著
          
“給”
           
Licorice一個向後仰,視線就被一條毯子給覆蓋了。Envi同樣還是那副一號表情:“你打噴嚏的聲音太刺耳了,不準打”
             
“這是能控制的嗎”
            
“你是怎麼受傷的”
            
哪壺不開提哪壺。Licorice不情不願地裹上毯子還是乖乖回答:“摔倒的”
            
“不會是為了藏復活節彩蛋從樹上摔下的吧”
             
Licorice震驚地抬起頭,詫異的金瞳一下就撞進對方深沈的鮮紅雙眼中,紅眼的主人毫不掩飾惡劣的笑容和嘲諷的語氣:“猜對了,看來來之前先跟Sullivan通電話是正確的決定”
            
“你問過了那才不是猜!”
           
“......你爸在以前也這麼做過,結果從2樓高的樹掉下來摔傷了腿”
        
          
........
            
所以這是在暗諷什麼嗎?
這絕對是在暗諷我什麼!
         
             
Licorice自認危險地瞇起了眼睛,可惜學了皮毛學沒有精髓反顯得不倫不類的,對此Envi根本不在乎,接起鈴鈴作響的手機再度無視:“喂、Glasses,我在Satanick桑家,不--是他兒子受傷讓我過來幫忙照顧,嗯.......”Envi仰頭稍微動了動脖子,“......反正也有保姆費拿,那小鬼......雖然有點沒禮貌,不過整體上很有元氣,剛好也只是順便。雖然有點麻煩,不過拿來打發時間也好”
        
順便、麻煩、打發時間----這聽來還真心不甘情不願啊!
       
         
“嗯,......我知道了。掰。”
         
“你到底是來照顧我還是來故意耍我玩的!”
              
“開玩笑的”,結束通話的Envi扭過頭來:“你想知道你爸以前摔傷的故事嗎。”
          
“........”
        
           
不Licorice你是個有準則不會受誘惑的聰明人只不過是一個小小小小的好奇心而已你是不會認輸被打敗的看清前面這個人你以為他會突然這麼好心腸的告訴你嗎--
          
“......發生了什麼事....”
          
            
Envi眨也不眨的盯著Licorice看,無表情的臉龐彷彿預告接下來的故事駭人聽聞,Licorice緊張地抿緊嘴巴大氣都不敢呼---
          
“我忘記了。”
             
“...........................”
                   
            
果然這傢伙討厭死了!!
            
            
            
事後當Satanick和Ivlin回家時,Licorice氣鼓鼓的拉著父母的手控訴著Envi各種可怕的罪行,換得的是未來幾年茶餘飯後的娛樂話題
               
                
我錯了很抱歉我這一輩子都發誓不作死了

          
       


评论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