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若米

一位奇葩文手😏隨緣更新

【魔王組】人鬼殊途也不可擋

接下來就沒時間更新了
           
但應該是會一禮拜一更
          
不過不會太長就是😂
         
這次是偶然看到的一個梗
        
要是很眼熟絕對不是錯覺😅
               
不長,應該也沒後續
           
以上!!!
          
         
           
         
          
這麼說吧,一切都是自找的
           
最開始的時候呢,只是網友常常看到自己追的漫畫的作者總上偷懶跑上tumblr或twitter發文發圖,內容跟漫畫無關不是什麼稀奇事,就是這東西--這作者大大到底是漫畫家還是旅行家,各式各樣大大小小有名無名的鬧鬼景點都能在他的空間看到,其鉅細靡宜的程度甚至讓大多數國內追鬼好手都自嘆不如羞愧不以
           
那麼之後的事也就很好想像了,知名恐怖漫畫作者Satanick會這麼熱愛靈異景點到親自搬進去一間不全因為興趣、而是---
         
看這網路論壇上一個比一個還神奇的結論與分析,讓話題主角本人差點沒忍住把責編的平板給摔了
              
             
我Satanick活了二十多年從沒穿越也沒遇上妖精還妖怪、什麼隱藏的身世秘密的人格都沒有,怎麼能只因為名字特別了點小說離奇了點住所特殊了點興趣獨特了點就把本大爺說成什麼前世是第五次元的惡魔呢!?
           
其實是說你是堂堂五大魔界之主為了尋找魔法之源轉世到人間偽裝成普通漫畫家。話尚未落下Reficul靈巧地繞過滿地狼藉,把一大紙箱的漫畫明信片給啪的放置在堆滿雜物的書桌上
              
          
聽著,我作為責編,不管你外頭名聲是傳得怎樣光怪陸離,我只care你到底能不能交出新連載好讓我的獎金不要若即若離,要是你這禮拜完還沒給個題目和大綱,就等著住到醫院取景吧
          
是是Reficul大人小的知錯了,那麼斗膽請問一下你是禮拜日週末派還是禮拜六週末派?
          
          
回答Satanick的是飛過來的筆筒,帶筆的
       
        
               
            
這下子好像糟糕了呢。等吃人不吐骨的白髮魔女快步離去自己鬧鬼公寓不留一絲人情,對是鬧鬼公寓。大漫畫家頹廢地倒在柔軟的沙發床上思考人生。嗯、靈感、完全沒有
           
此刻深陷自我世界、攤在沙發床上的Satanick抱著兔子玩偶左翻右滾好久都沒一點頭緒,最後伸手把椅背掛著的外套一披,打算出門去所謂的尋找新鮮靈異景點換換心情
          
一陣強風吹進,吹起了淺色窗簾和風鈴,鍋碗瓢盆全砸在地面上的刺耳巨響嚇得Satanick猛然回頭,這一回頭不得了了
             
          
只見窗外陽光明媚,好個散步的時機,一名陌生少年頸上繫著一條麻繩,正介於尷尬與震驚地站在窗戶前廚房料理台上手腳不知道該放哪裡只好交叉在後背
            
Satanick眨了眨乾澀的雙眼,腦中第一個念頭時這孩子肯定是竊//盜新手第二個才是憶起門邊好像藏了根棒球棒,“少年,本大爺今天心情不好,所以不想再找麻煩事了,你乖乖回家我們當作什麼都沒發生OK?”
            
陌生少年眨眨眼,像是沒料到對方的反應挑起了眉毛,把自己全身看了一圈後,結果竟然就原地飄起了!
       
這下Satanick才注意到,哇槽這少年是在窗戶前的本大爺怎麼看到他身後的陽光呢!?
        
          
總算意識到不對勁的漫畫家臉色從青到紫又到紅,手指顫抖著比向少年,這這這這這半天都說不出句完整的話讓人毫不懷疑等一下換氣過度要昏倒,結果漫畫家一個前傾---
        
直接飛撲到少年的身前
      
            
少年--大概是位年輕幽靈明顯愣了一下,無法理解剛才一分鐘內發生了什麼事,就見對方激動非常、感動非常眼淚嘩啦啦流滿臉,好像他看到的不是什麼靈異現象而是天使降臨見證神跡般的場景,要不是身份尷尬,少年真心想問去你是不是看到幻覺了,我沒有隱形的翅膀哦
            
接著這位被認為有點幻覺問題的人類就緩緩開口,一說話就讓幽靈少年的臉色從不好變更不好了。“幽靈醬、啊不幽靈大人,我已經等待您的出現好久了~一直一直在等你!”
             
          
            
這裡就要特別提出來說了,自幼,該說自看了人生第一部鬧鬼題材電影後,Satanick就有一個小小的夢想,為此讀上百八十的鬼怪小說,到處尋找著名靈異景點,結果大概是八字太硬(?),幽靈沒看到半個,倒是因為自己長期追鬼但碰不上而心生不甘,決定畫成插畫來滿足自己微妙的慾//望,結果莫名其妙的,等反應過來時已經成為個小有名氣的恐怖漫畫家了
               
         
沒關係,這正方便本大爺尋找目標,有了如此光芒正大理由,在眾人萬般甚至女裝癖房東不可置信的目光下Satanick總算順利買下並搬進夢寐以求的公寓了,別看這地方普普通通,這裡可是連續2年榮登M國前十大鬧鬼住宅,每個貪小便宜的房客走進來無一不是哭著爬出去的。在新聞上看到這報導的那一剎那,Satanick就知道,這裡正是自己尋求多時的烏托邦
           
可Satanick沒想到的是,分明已經做好萬全準備了,什麼碟//仙筆仙天天玩,招鬼儀式更是排在一日開始前,為什麼幽靈醬就是不出來呢!?不是已經被驅魔師還是神父道士給趕跑了吧?不可能呀、本大爺還特別把所有能找到的驅鬼行業一個個打電話'親自''通知'過了!
          
        
難道本大爺就這麼不幸嘛。Satanick幾乎都要傷心到絕望了,但就是沒有一隻鬼願意露臉,一直到今天、到現在此時此刻為止
          
“終於和本大爺尋找一生的理想伴侶相遇了!”
           
無視幽靈少年已經目瞪口呆的臉部變化,Satanick繼續自顧自開口道:“本大爺在看恐怖電影時,看到幽靈那白皙透明的肌膚、冰冷舒適的體溫、超越人類的超異能和最重要的,讓人頭皮發麻空洞無神的美麗眼睛,就一瞬間心跳不已,全身熱血沸騰的說不出話,啊~~這就是戀愛呀”
            
“.............”。這是恐懼吧
             
“來吧,本大爺為了這天做好所有準備了,這間公寓在死後會歸混蛋老哥,他向我發誓過絕對不會打擾我們,遺囑跟死後的葬禮安排也早都準備,你可以盡情的追//殺詛咒本大爺了!”
          
“..........那、那個先生?我們大概有什麼誤會......”
             
“??難道你不是新聞上那位2年前在公寓上//吊自//殺的高中生嗎?”
         
“..............呃、是沒錯,但我不會做詛咒什麼的,只是個普通的地縛靈而已”
          
“那麼你不會殺了本大爺囉!?那更好了!!我們可以永遠在一起啊!放心等本大爺掛了也會成為地縛靈陪你的!”
        
“..........”
           
“等等、你現在突然顯靈是要每天重演自//殺吧,本大爺是打擾到你上//吊了嗎?抱歉抱歉你繼續,我在旁邊看著”
         
說完Satanick就真的拿了把矮凳過來坐在廚房門口,興致勃勃地等著幽靈男孩在自己面前上演一邊自//殺實況秀
            
“對啦你是幾點幾分開始,本大爺能先去買桶爆米花來嗎?等你結束我們再一起看恐怖電影約會啦啊不過你是透明的好像不能碰到的樣子所以我們要柏拉圖戀愛喔!”
        
“........................”
        
         
        
        
         

评论(4)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