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若米

一位奇葩文手😏隨緣更新

【冰火組/全員向】Short - Lived [part1]

拖了大半年終於出生的新坑~(還有很多坑等著我填...)

但其實就只是故事背景+人物介紹(+埋梗)而已,更像想到什麼打什麼上去

又是一篇結局已定但過程待商量系列.....

之後會不定期更新~不要期待哦!






『0』



逼------------!!

心電圖呈現筆直的直線,彷彿宣告病人的死期
無影燈將蒼白的臉色映照的更加慘白

".........不....."

手術刀隨著戰慄的手滑落於地
躺在冰冷手術抬臺上的熟悉身影

怎麼可能....不是的
你不會這麼離開的

"不行,血氧快速下降,已經掉到50%了"
"繼續心臟按摩....."

耳邊全是嗡嗡聲響聽不進半句,腦袋像炸開般一片混亂


"已經3分了!"
"完全沒有反應....."

對不起.....對不起....

我.......沒能救回你

明明已經約定過了....
我......
什麼都還沒跟你說......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時間飛逝
已經沒辦法回到過去了
無法挽回了
現在....






『1』



"......格.........."


"......哥......"


"......哥!!!"

"......!?"

刺耳的聲音將自己從夢境中強制拉回
睜開寶紅色的雙眼,出現在眼前的是大得嚇人的同色瞳孔

讓Yosaflame硬是愣了幾秒才反應過來這是哪個小鬼頭

"哥!!你終於醒來了!我都喊你好多次了!"
少女激動的搖晃自己的肩膀,神情活像是對方已經睡了有上百年般誇張


".....是嗎?"
毫無痕跡地將自家妹妹推開,戴上鮮明的紅筐眼鏡
一系列動作絲毫不拖泥帶水還外加看了眼手錶

嗯,的確是晚了幾分鐘


"好啦你就快去洗臉刷牙啦!你昨晚是不是又只睡1小時了!真是的生活習慣這麼糟糕小心嫁不出去啊哥哥"

"我是睡了4小時27分鐘,另外我是娶不是嫁"

"哎呀別計較那種小事啦!"

"........"


麻木的刷牙洗臉完成盥洗,當作沒看到鏡中的第二身影,腦袋仔細回想剛才的事
但還是無法記起剛才夢境的內容

到底,是看到了什麼?

....算了,目前還有更令人煩惱的事

"現在很好"








『2』



乳白色的牆面被貼上了美好的回憶

下方身穿病人服的少女正食用著被嫌棄過數千次的醫院套餐

"這味道比下水道的那些惡劣工廠的排放物還恐怖100倍!!這是人吃的嗎!?"

"就算是比核廢料還糟糕你也得吃下去,別忘了妳上次----"

"好好好我知道了!!"Yosafire眼神心虛地往右上飄移,"呃....啊對了!哥你剛才的表情超~~恐怖的!睡覺時還一直皺眉,該不會是做惡夢了?"

"你想多了,還有你轉話題的技術有待改進"

"也是,哥你一直都皺眉的"

"你現在這麼閒",頓了一下,"你昨天的功課做完了嗎"


...........

原本嬉皮笑臉的少女面色瞬間變得鐵青,馬上跑回病床上從櫃內抽出作業本來

Yosaflame也跟著起身整理下衣服皺褶

"那我要先去工作了,晚上下班再過來檢查"

"Yosaflame你這個惡魔!哪有人大清早就要寫功課的啊!啊....我的胸口好熱不舒服~恐怕......."
說完還發出痛苦的悲鳴聲試圖增加可信度,但對方也不是第一天見了


Yosaflame無情的推了推眼鏡

"作業加倍"
"啊啊啊我馬上開始寫啦!!!"

病房內傳來少女中氣十足的抱怨聲
對此走廊上的人群都是無奈笑笑
在這間醫院,還有誰不知道這對兄妹每天例行小吵呢


唰----------

房門被毫不猶豫的打開關上

Yosaflame走出來的同時還順道瞪了瞪看熱鬧的病患醫生護理師等人
大家都識相的轉移視線

即使相處久了知道這名醫師的性子,也沒人敢違抗正對他所散發出的煞氣

太可怕了。








『3』



Funamu私立海底綜合醫院,是擁有九百張以上病房,負責F市全市地區醫療的綜合醫院,擁有國內數一數二的心臟移植手術技術,而我,Yosaflame,是本醫院的原心臟外科醫師,後來因為一些原因轉成走心臟內科
剛才在病房內跟我討價還價的少女是我唯一的妹妹Yosafire,她雖然從小就有先天性心臟病需要長期住院,卻是個活潑好動的孩子


花了10分鐘走到目的地

推開心內科的辦公室,房內的蛋糕香撲鼻而來

注意到我的來到,白髮男子趕緊把手上的蛋糕和癱在懷裡的妻子推開

"Yosaflame早安,今天還是一樣提早來呢"

"咳...早安"

"Yosaflame醫師早"

"早"

我沒說什麼走到自己的辦公桌坐下,開始整理昨天拍好的X光片還稍後所需的物品
見沒後續,黑髮女子轉頭繼續餵白髮男子早餐

被餵食的白髮男子,Kcalb前輩是心內科的大前輩,也同時是我在學生時期的直系學長

而親暱地坐在對方腿上的黑髮女子,Etihw,是醫院的精神科醫師,我本來對她並不是怎麼認識,也不清楚他們倆相遇的過程,是直到這幾年去掛診才熟絡起來

而默默坐在角落看書的則是實習醫師Licorice,年紀輕輕就這麼認真,做事謹慎,是被所有醫師看好的未來新星

截止目前為止,除去忽略某物,早晨是寧靜安詳、穩定平和,沒有任何事-----


碰-------!!

才剛坐下去沒多久椅子都還沒坐熱,門被暴力撞開,一道紅色殘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進關門、上鎖,動作迅速熟練

一看清來人,Licorice最先反應過來
"Ivlis前輩!怎麼了!?"

"呼...沒、沒事,讓我躲一下,有人來說我不在"
語畢便躲進辦公室的鐵櫃後

沒幾秒鐘,外頭便傳來富有磁性的男聲
"裡面的人!buri醬在不在裡面啊~?"

"沒人在"

"......"


真是受不了,你們之間的愛情悲劇別跑來這裡上演好嗎?

待在鐵櫃後不停冒汗的青年是麻醉科的醫師Ivlis,之前我還是外科時常與他合作,他最大優點就是是個認真的爛好人,但這也為他找來不少麻煩


例如門外的騷貨Satanick,雖說被譽為天才外科醫生,私生活卻糜爛的丟盡醫師顏面

.....我完全不想知道這可憐蟲是怎麼被纏上的。

再次看了眼手錶。滴答滴答,時間差不多,是時候去巡房了

我面無表情的拉開房門走出,沒有理會趁機闖入的Satanick直直走向病房區








『4』


"你再偷吃東西我就給你多打幾支針,Cranber"

"可是Cranber真得很餓啊..."

"要聽醫師的話啊"

"連Rigatona都這樣..."

例行巡房,觀察每個病人的狀況,診斷病情,寫醫囑給治療方案,開會檢討等等便是我的例行公事

雖看來沒什麼,但光是完成一半就已經中午過去了

我通常都會在確定工作結束才會吃飯,沒辦法,打從醫學院時期開始就是這樣了

但這個習慣今天被無法忍受的連環轟炸給擋下了



"Flame!?你竟然在正常吃飯?"

"是你啊"

紅髮男子逐漸走近,身上的手術衣還沾滿不知道是誰的血跡

不知情的人搞不好還以為對方是瘋狂殺人犯也說不定

一絲熟悉的金色從我眼前一閃而過

這我才注意到,男子身後還跟著一位擁有一頭秀麗金髮的護理師

"Lost,你這樣會影響我的食慾"

"你既然是醫生就應該要習慣不是嗎"

"好啦...你就去換衣服吧Lost"

這位全身是血的紅髮男叫做Lost,是我學生時代的死黨,現在在急診工作,自從他當上急診醫師後我每次見到他他永遠有著血漬

而那位白衣天使,急診護理師Ciel,跟Lost是論及婚嫁的未婚夫妻

他們永遠是同進同出的,只要看見一個另一個肯定在不遠處

.........

我大概可以瞭解為什麼沒人願意跟這對模仿夫婦一起吃飯了,對眼睛實在不太好

我快速地解決掉手中被稱現代人健康殺手的速食漢堡,忽略掉耳邊的抱怨聲回去崗位繼續尚未完成的病歷整理。








『5』


我的生活雖然總是相當忙碌單調、一成不變

但,過的相當實在

沒有傷害、也沒有期許

就這麼安穩的過日子

沒辦法回去也沒關係

"現在很好"

我緊握自己微抖的右手

"現在很好"



完全沒事,現在很----

"F~~~~~L~~~~~A~~~~~M~~~~~E!"

.........

沒有任何聲音,沒聽到任何聲音

"別以為裝沒聽到我就會放棄哦~太天真了Flame!"

果然明天還是去找下Etihw桑開個什麼抑制幻覺的藥好了

這世界上不可能會有這種東西的

"Flame~你也該認了吧!"

漂浮在我面前的,是穿著病人服,金髮碧眼的半幽....
"沒有那種東西存在,你只是我的幻覺而已!"

"Flame好過分啊!我都說了我是半幽靈了啊~!"

"不可能有那種怪力亂神的東西的!根本沒科學根據!"

"但事實就是,你撞鬼了哦"

說完幻覺還露出了得意洋洋的勝利微笑



現在,好像開始奇怪了



這故事在講,我這個無神無鬼論者,與眼前這位自稱Sherbet的半幽....幻覺所共同經歷的一連串故事













自言自語:

首先澄清一下,part1這篇分段的原因單純只是我不知道怎麼接而已,之後的更新都回復以往的模式

另外,這裡時間是在整個大故事的中間偏前,所以有些人(例如傻蛋)在一開頭不會登場

之後還會有很多人加到故事裡,不是全部都是醫療人員,如果有特別喜歡的角色(僅限海囚創作的)可以在下面留言,我會斟酌加入~(但要講一下基本個性等等,畢竟我不是每個角色都熟悉)
(事實上我不是很喜歡原創角色除非必要....請見諒)







其實,我最近一直在想,到底這麼寫對不對?

這真的是"他們"所想的嗎?或僅僅是我主觀認為而已

我是否太過於膚淺了

我很喜歡這些角色,即便"他們"並非我的創造

所以我一直很害怕,害怕由於我膚淺的思想,傷害到這些.....

嗯,這也是導致我大多都是往架空路線寫文的原因

.......好難解釋啊,有人懂嗎?

總之,希望大家如果有真的看不下去的劇情或是人物OOC請一定要告訴我!!!

我會努力把我想訴說的故事表達出來的!!

謝謝你們!





评论(20)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