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若米

一位奇葩文手😏隨緣更新

【仆芙】水之魔女與被詛咒的仆人[1]


  

「滴答、滴答……」

黏稠、鲜红的水滴迴盪于空旷的城堡大厅,世界被夕阳染成不祥的暗红色。

「咖哒、咖哒……」

高跟鞋踩在曾经精美精緻如果染满汙渍的大理石地面,高挑的女人踏着沉重又缓慢的脚步来到少女眼前。

跪坐于地的水蓝色少女满脸泪痕,异瞳无神地凝视眼前死神般的银发女人与鲜血淋漓的镰刀

「——水之魔女,芙卡洛斯」女人低沉的嗓音如死亡的钟声,「身为正义代言人的魔女,你长久以来面对人们的痛苦毫不作为,现在,我将代替你所谓的正义——」,女人高举镰刀

「献上人民最后的供品」

———

「!!!怎么断在这里了!」,我气得举起手机不断挥舞,不小心引起了隔壁床婆婆的注意,我一脸不好意思连忙躲进被窝之中

我叫做芙宁娜,因为疾病的缘故从小就在各大医院之间流连,被父母家人放弃的我总是独自一人,没有去过外面的世界,所幸社工好友与小说总能在我因生病痛苦时拯救我的心灵。

例如现在我正在读的小说「罪人舞步璇」,蝉联异世界小说排行榜第一,故事讲述着有着悲惨身世的反英雄女主角「阿蕾奇诺」,不像其他龙傲天主角直接开BGM爆打魔王,而是利用诅咒的力量与权谋斗争,成功打到道貌岸然的反派魔女BOSS「芙卡洛斯」面前。

没错!就是这么与众不同的开场才足以吸引住我这个预览无数经典作的芙宁娜的青睐!并且其中酷炫火辣的主人翁更是深得我心,虽然有时候小说把她描述的像杀人不眨眼的魔鬼,但仍不妨碍她成为我最喜欢的女主角

可现在邻近最后关头,小说最新章停在了关键点,气得我是要病情加重,小说呀小说别折磨我脆弱的心脏了,我忍不住咳嗽并重新戴好呼吸面罩,不然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看不到啦!

说巧不巧,正当我拿着手机气得牙痒时,社工荧走了进来,看到我这举动无奈笑道:「芙宁娜呀,你又在看那个小说了是不是」

「毕竟我只有这点兴趣了」,我缩回被子里阻隔了荧的视线,我不想要别人的同情,即便是我的挚友

萤没有再笑,只是喃喃自语说「……也是,毕竟…」

「什么?咳咳——」我听不太清楚

「没什么」萤笑笑得回应,突然之间,好友用惊恐的眼神看向我「芙宁娜!你怎么了!」

「?」我这才低头一看,原来我刚才咳嗽也咳出了一滩鲜血,刺眼的红色掩盖住我的视线,最后只能听到萤急忙呼叫医护人员的声音

该不会我已经要死了吗?面对死亡我没什么感触,只是有些可惜小说不能看到最后了,我紧紧握着手机,希望我来世能看完这篇故事。

这,就是我对于前世最后的印象。

————

水蓝色的湖畔总能抚慰心灵,我再次对于自己的选择感动骄傲,拍一拍不存在的灰尘,我哼着儿歌准备回去森林中的小屋

我自由自在的于林间散步,这是我上辈子完全不敢想像的事,我能够双脚踏于地面、能够接触的自然的空气与环境,简直是美梦成真

刚开始醒来时,躺在地下室魔法阵之间的我以为来到了天堂,可是到天堂原来还是会痛的吗?我不敢置信的捏了捏脸颊!好痛!

起身后我发现自己的身体轻盈到不可思义,人生第一次可以跑跳碰不用依赖他人,反应过来后我仔细调查了一下地下室,发现桌上的一封信件,笔迹优美的简直不像我

「敬启,失忆的我

你可能会很疑惑发生了什么事,其实是我正在研究一门作用未知效果未知的魔法,若是过程中发生了什么意外,我将会启动紧急魔法强制召回灵魂带回身体,副作用是可能会失去一些记忆,不用担心,家里有一切需要的东西,水是你的同伴,请开始你魔女的一生吧

芙卡洛斯 留」

这什么跟什么呀!我惊讶得说不出话来,虽然我从小说中读到水之魔女芙卡洛斯是一个随心所慾为所欲为的魔女,虽然我超喜欢这本书,但不代表我就想要穿越到这里来呀!最后可是会被女主角给——

我不敢再细想下去,小说读起来刺激是一回事,但实际当上剧中人是另一回事

我赶紧调查其他的事物,经过一整天的努力,我只了解到现在的我/芙卡洛斯似乎还只是个初出茅庐默默无名的魔法师,与小说剧情掌管整个枫丹王国、众水的大魔女至少还差了500年的时光

而芙卡洛斯为了增进魔法,找到了禁忌的魔法阵,透过前往异世界而获得未知的能力,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在原世界过世的我顶替了这位小魔女

了解到前因后果的我呆坐在厨房,壁柜里甚至有冰魔法保存起来的蛋糕,饿肚子是无法前进的!我吃着蛋糕开始想下一步

对了!天才如我马上就想到了!反正现在离故事开头还有500年,只要我不要成为反派水之魔女,女主角不就没有理由可以来杀我了吗!

没错就是这样!我忍不住点头贊同自己的想法!完全不知道接下来还会有什么等着我

就这么度过了没多久时间,我就已经完全适应了这依靠湖畔的森林小屋,没有医师护士不用打针吃药的日子实在是太幸福了!我像个小孩一样每天在森林疯玩,肚子饿了就吃点浆果,无聊了就看点屋中的魔法书,日子过得好不悠闲

这是最好命的日子,我每天都这么想着,直到今天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点燃壁炉靠在柔软舒适的沙发上,喝着热可可享受下午时光,这时似乎听到了敲门声

怎么可能有人会来到森林深处呢?一定是错觉,我摇摇头继续窝在沙发内

敲门声持续且逐渐减弱,最后成为一声声几乎听不见的无力拍打,也许是可爱的动物朋友们来躲雨了?我犹豫着要不要应门,或许还是看一下好了

最后我小心谨慎地打开门缝,不是动物朋友而是人类小孩的身体正躺在我的前廊上,我吓得连忙蹲下检查,这个小孩竟然浑身伤痕累累,青色紫色红色染片了小小身躯

我不顾衣服是否沾湿连忙把孩子抱进屋内,这还发现孩子呼吸急促,浑身既滚烫又冰冷,没照顾病人但好歹久病成良医的我赶紧脱下对方破旧的衣物,塞进温暖的被窝,挥动法杖念着所有我从书上看来的治疗麻烦,这才控制住了病情的恶化

小孩子半梦半醒的,口中不断呢喃不要杀我、拜託你,手紧抓着我的裙摆不放,我只得靠在床边一声声的安慰着,没事了、不要害怕,有我在你可以放心了,哼起了我唯一知道的歌曲

Ah, si je pouvais vivre dans l'eau,

啊,若化水復回归途

le monde serait-il plus beau ?

令故土朝暮如初

Nous pardonneras-tu, ô chère mère ?

啊母亲可否将我宽恕

L'eau dans son courant fait danser nos vies.

向四季流溯,引万籁驰骛

Et la cité, elle nourrit.

所过处百废復甦

Ainsi que toi, mon doux amour.

亦充盈挚爱的心湖

小孩子似乎真的有被安慰到了,逐渐放开有些焦黑的小手,我摸摸对方白黑相间的头发,起身准备去煮些芙宁娜特製料理来招待这位小客人

我不知道在我转过身时,小孩睁开了双眼,血红交叉的黑眸紧盯着不放蓝色的身影不放。

  

——有緣續寫

评论(3)

热度(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